A- A+

《娛樂世界》鄧麗君26年忌日海外歌迷線上獻花

時報新聞   2021/05/06 07:39

【時報-台北電】本周六(5月8日)是一代巨星鄧麗君逝世26周年,她長眠的金寶山「筠園」,歌迷致敬鮮花不斷!鄧麗君的三哥鄧長富很感謝粉絲始終將她放在心上,他5日說,今年因為疫情關係,很多海外歌迷不能前來,改成線上獻花,到目前為止已有2000多人線上送花,預計當天送到現場,將呈現一片滿滿的花海。

 鄧麗君生前最喜歡玫瑰花,粉絲訂玫瑰花束的特別多,鄧長富說,他每次去看妹妹都是送紅色、粉色玫瑰花。每年5月8日都有許多粉絲自發性造訪筠園,獻上祝福,今年將由汐止愛樂樂團在現場演奏,以「經典天籟 恆久溫柔」音樂會形式,向鄧麗君致敬。

 鄧麗君文教基金會原訂去年鄧麗君逝世25周年,要在台灣、泰國、馬來西亞舉辦一系列紀念活動,不料受疫情影響,一再延期。鄧長富說,因為疫情還在,所以很多活動都停辦,希望明年疫情好轉,可以在北中高舉辦演唱會,讓鄧麗君的經典歌曲傳唱下去。鄧麗君逝世20周年時曾舉辦過虛擬人紀念演唱會,如今3D影像技術再提升,讓許多粉絲都更加期待。

 生前熱心公益的鄧麗君,不但是軍中情人,她也會去孤兒院演唱、偏鄉慰問,是位非常溫暖有愛心的巨星。她離世後,基金會持續舉辦公益活動,延續她的大愛,不過慈善活動也受疫情影響,鄧長富說,在大陸本來有幾家主題餐廳談合作,將盈餘捐作公益,也因疫情停擺,盼疫情趕快好轉,一切都可以動起來。(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黃雯犀/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