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政治》英5月17日放寬限制 綠色名單旅客免隔離

時報新聞   2021/05/09 11:00

【時報-台北電】英國7日宣布將放寬英格蘭民眾旅行限制,從本月17日起,前往澳洲、新加坡、冰島、葡萄牙、紐西蘭等12個國家和地區的旅客無須在回國後隔離,除非在規定時間內進行的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5月17日為英國政府「解封路線圖」的第三階段。

 英國衛生部表示,該國超過3500萬成年人已接種第一劑新冠疫苗,占英國成年人口的三分之二。英國完成兩劑疫苗接種的成年人超過1670萬人,其中最易感染人群已在4月15日前完成接種,預計到7月底所有成年人都將獲得接種第一劑疫苗的機會。

 英國的入境防疫措施將按照不同地區情況分級實施。12個低風險國家地區被列入「綠色名單」,包括新加坡、澳洲、紐西蘭、葡萄牙、以色列、冰島與汶萊等。民眾出發前與回國後必須接受檢測,但無須隔離。英國旅遊業者表示,一些被英國列入綠色名單的國家目前並不歡迎、也不接待英國遊客。

 中風險國家和地區列為「黃色名單」,民眾從這些地方回國後須居家隔離至少5天,並接受兩次病毒檢測,法國、西班牙、義大利、美國和中國都屬於這個級別。土耳其、尼泊爾和印度等數十個國家則被列入高風險國家的「紅色名單」,民眾出發前、回國後均須接受病毒檢測,並到旅館隔離10天。

 法國7日單日新冠疫苗接種達61萬7822劑,刷新單日疫苗接種劑量紀錄。法國將對土耳其、孟加拉、斯里蘭卡、巴基斯坦、尼泊爾、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卡達等7國加強入境管制,從本月8日起,來自這些國家的旅客抵法後,須強制隔離10天。除了上述7國,印度、巴西、阿根廷、智利和南非等國早前已被法國列入加強入境管制的國家名單。(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諶悠文/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