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經濟》華爾街大空頭:Delta病毒將重創解封股

時報新聞   2021/08/02 14:16

【時報編譯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華爾街長期大空頭羅森伯格(David Rosenberg)提出警告表示,Delta新冠變種病毒的感染病例激增,再加上財政激勵措施已經到頂,將重創與經濟復甦相關的股票。

 在進入8月之際,投資人可能會想要減碼解封概念股。這位羅森伯格研究公司(Rosenberg Research)總裁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現在我們必須為未來幾個月的經濟放緩做好準備。基本上,你不必放棄股市,但我絕對不會去碰通貨再膨脹的價值型和周期型股票。

 此前公布的美國第二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季增年率為6.5%,遠低市場預估的增長8.4%。在2002年至2009年間擔任美林證券首席經濟學家而打響知名度的羅森伯格認為,美國GDP下滑是一個明顯的警訊。他並表示:「現在還出現了Delta變種病毒,這是一個很大的未知數」。

 此前Longbow Asset Management執行長Jack Dollaride表示,市場對Delta變種病毒和感染病例持續急升隱約感到不安,我認為可能存在解封放緩,甚至逆轉的擔憂。

 不過近來美股表現仍持穩健,儘管上周五美股三大指數同步收黑,但7月仍為連續第6個月月線收紅,道瓊指數7月收漲1.3%,標普500指數月線漲近2.3%,那斯達克指數收漲約1.2%。

 目前標普500指數和道瓊指數距離歷史高點都不到1%,而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也只差1%就能再攀高峰。

 羅森伯格表示:「如果你想出手做多股票,你做得很好,就去做吧,只是不要回來告訴我這與經濟前景有任何關係」。羅森伯格認為市場表現與經濟脫鉤,而散戶蜂擁而入加劇了這樣的脫鉤,「坦白說,股市實際上已經變成得有點像個賭場」。

 為了度過這些風險,羅森伯格建議投資人考慮在其投資組合中增加防禦型的成長股,尤其是醫療保健、必需消費品和公用事業股。他表示自已的投資策略是根據在債市看到的情況,「債券市場顯示,既然財政激勵措施已經結束,我們將大幅放緩。我們正面臨Delta變種病毒,我們也將面臨全球阻力」。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