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顯卡市場一路發,台廠旺到明年 [工商時報]

今日焦點   2021/09/17

(1)新聞內容摘要:受惠加密貨幣帶動挖礦潮效益,推動顯示卡持續供不應求,亦推升整體PC裝置之顯卡市場銷售規模在上半年達到243億美元新高。研調機構Jon Peddie Research(JPR)預期,整體獨立顯卡市場規模繼去年達290億美元創高後,將逐年緩增、至2023年達441億美元後,在2025年突破540億美元。

(2)新聞解讀:受惠顯卡業務挹注營收及獲利動能,今年持續供不應求的出貨需求,就已估將延續至明年。展望下半年,在供應鏈料況依舊短缺、GPU供貨緊俏下,供不應求的現象預計將持續到明年上半年。全球前兩大顯卡廠華碩及微星目前出貨需求已看到年底,近期更在缺料及物流成本壓力下,陸續於8月底、9月初宣布全面調漲旗下顯卡產品售價,技嘉更自8月下旬起到9月初已兩度微調顯卡售價,預期在第四季前,其它台廠顯卡ASP(產品平均售價)都將再有一波拉升。(鄭心丹)

(3)投資評等:華碩(2357):中線☆

微星(2377):中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