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颱風》「催狂颱」要來了 專家曝侵台時間

時報新聞   2021/09/09 09:21

【時報-台北電】以罕見速度增強的「璨樹」颱風,昨發展至強烈颱風後,因路徑稍微東修,對台威脅機率增加了!中央氣象局預計今晚至明晨間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陸上警報最快明天發布。專家指出,「璨樹」挾強風豪雨來襲,風雨程度今年以來最強,這個周末影響最明顯,呼籲民眾密切觀察。

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指出,「璨樹」今晨兩點的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方1170海面上,以時速近20公里朝西轉西北走,氣象局將於今晚至明晨間發海警;陸警也有機會,由於它「稍微上來一點」,對中部、北部影響更大。

「這個六日的風雨最明顯」,張承傳認為,陸警區域要再觀察,目前看來恆春半島、南部首當其衝;颱風中心不排除登陸,若走得較慢,影響至下周一也有可能。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撰文,指「璨樹」是少見的極快速增強颱風,從生成到強颱只花了36小時,也是今年到目前為止威脅台灣最大的「最強颱風」。

今、明兩天受太平洋高壓影響,各地晴朗炎熱,桃園以南近山區午後有局部雷陣雨。今各地氣溫:北部24至36度、中部24至35度、南部24至35度、東部23至36度。吳德榮指出,明晚起受「璨樹」外圍環流影響,東半部將轉局部陣雨。(新聞來源:中時新聞網 王嘉慶/中時即時 鄭任南)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