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颱風》璨樹最新路徑曝 直撞護國神山、周末風雨最大

時報新聞   2021/09/09 15:59

【時報-台北電】這個周末將有強烈颱風來襲!中央氣象局今天下午再度修正璨樹路徑,「又更往北了」。預估暴風圈將觸及陸地,甚至不排除登陸,周六起至下周一前後,風雨影響最大。

「颱風接近時的任何角度變化,都會為台灣陸地帶來不同程度的影響」,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指出,颱風持續靠近,周末起強風豪雨加劇,氣象局預計10日凌晨先發海上颱風警報,白天再發陸上警報。

天氣風險在臉書PO文,指高壓減弱後,璨樹最可出現3種路徑,一是轉彎較晚,從台灣海峽北上,對中南部影響最大;第二種是東南一帶登陸,全台風雨明顯,花東最劇烈;第三,沿東部近海北上,北部、東部首當其衝。

由於高壓東退速度超乎預期,璨樹直撲台灣陸地,目前看起來「一頭撞進中央山脈」的機率較高,但導引氣流不明顯,稍微有一點變化都會牽動颱風路徑,民眾應密切關注,做好防颱準備。(新聞來源:中時新聞網 王嘉慶)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