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俄」漢首捧四大賽金盃 麥維德夫粉碎喬帥美夢

時報新聞   2021/09/14 07:32

【時報-台北電】世界排名第2的俄羅斯男網好手麥維德夫,昨在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單決賽,以6比4、6比4、6比4重挫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柯維奇,經過2019年美網亞軍、2021年澳網亞軍的飲恨之後,生涯首度高舉四大賽金盃,終結喬帥成為52年來首位男球員在單季四大賽均封王的美夢。

 怒摔拍 喬帥落淚稱解脫

 看得出來挑戰生涯且是男網最多的第21座大滿貫冠軍,以及1969年以來第1個年度全滿貫男子選手,給喬柯維奇有多大壓力,他沒能發揮出自己最棒的一面,比賽中打到摔拍並被主審警告,賽後坦言很高興他終於解脫了,「很高興一切結束了。過去兩周我在心理、情緒上累積太多東西。」

 今年在四大賽連拿27勝,只輸掉美網決賽的喬柯維奇,落敗後坐在休息區,用毛巾蓋住自己並落淚,隨後表示內心五味雜陳,包括輸球的傷心、失望,但精神上也因為收到觀眾支持相當喜悅。

 麥維德夫是繼卡費尼可夫、沙芬之後,第3位贏得網球四大賽單打冠軍的俄羅斯男子選手,也是沙芬在2000年美網封王之後的第2位俄國籍美網球王,並成為2005年澳網沙芬之後,第1位能在四大賽擊敗世界第1對手的「俄」漢。

 金滿貫 輪椅組2好手達成

 喬柯維奇在東京奧運、美網失利,未能實現個人年度金滿貫紀錄,美網輪椅組則有兩位好手做到喬帥沒做到的事,荷蘭女將德格魯特及澳洲輪椅球王艾柯特都在單打項目奪冠,兩人締造輪椅網球首見的單一年包辦四大賽及帕運金牌壯舉,而網球過去只有德國女單名將葛拉芙在1988年達成單季金滿貫成就,艾柯特也成為網球不分一般人及殘疾人,第1個達成年度金滿貫的男網選手。(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陳筱琳/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