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小葛45轟 超車大谷 全壘打王換人當

時報新聞   2021/09/15 07:36

【時報-台北電】靠著強力一擊,美國職棒大聯盟藍鳥隊小葛瑞洛揮出本季第45發全壘打,一舉超越名人堂父親葛瑞洛個人單季44轟最佳紀錄,也把天使隊日籍球星大谷翔平從坐了大半季的全壘打王寶座拉下,以單季45轟躍居聯盟全壘打王,幫助藍鳥隊8比1擊敗光芒隊。藍鳥9月份戰績開紅盤,目前12勝1敗。

 今年賽季美職一直看著大谷翔平以「雙刀流」強勢表現席捲版面,不過進入9月以來,他的全壘打減少,這個月目前只有2支紅不讓,給了其他對手追上的機會,小葛瑞洛也不客氣,最近9場比賽進帳6轟,昨趁天使休兵,6局下將光芒左投康利的內角偏低97哩速球,一棒送出全壘打牆外,正式以45轟超越大谷,讓全壘打王寶座暫時回到「野手」手中。

 拚美聯三冠王 機會大好

 小葛瑞洛目前在全壘打、打擊率(3成18)兩個數據都領先其他競爭者,打點103分暫時落後白襪隊阿布瑞尤的107分,不過雙方差距不大,小葛瑞洛仍有望在剩下的賽程努力追加打點,朝2021賽季美聯打擊三冠王榮耀邁進。

 藍鳥全隊昨天以17支安打炮轟光芒,除了小葛瑞洛開轟,賀南德茲單場「5支5」更是威力驚人,是個人生涯首度單場敲5支安打,包括他在內,藍鳥此役4名打者單場至少貢獻3安,為球隊爭奪美聯東區季後賽外卡拿下重要勝利。

 帶動藍鳥士氣 衝刺外卡

 此役藍鳥不只打者爭氣,投手表現也相當精彩,先發投手馬諾亞主投8局創生涯新高,只被敲出1支安打無失分,並飆出10次三振,用球數97,其中62球是好球。

 光芒隊中外野手凱麥爾表示:「今晚,不論任何方面藍鳥隊都占上風。我們痛恨輸球,但球隊仍鬥志高昂,不輕易投降。」目前戰績在美聯東區領先的光芒,經歷8月21勝6敗好成績後,本月至今5勝7敗,最近5場比賽吞下4敗。(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陳筱琳/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