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賈靜雯感念龍劭華 李國毅憾相約難圓

時報新聞   2021/09/19 13:07

【時報-台北電】金鐘視帝龍劭華14日驟逝,令親友們留下無限懷念與不捨。賈靜雯18日到靈堂致哀,在他的相片前雙手合十對龍劭華說:「謝謝龍哥對我們後輩的照顧,他是個溫暖的長輩,帶給我們很多美好的回憶。」她感性地表示,「認識龍哥很久,之前一直有合作,最近一次合作是《媽,別鬧了!》,龍哥私底下是個很熱情、很照顧大家的長輩」。

 靈堂昨開放戲迷追思區,現場布置典雅,正中央立著約2公尺高的照片中,龍劭華臉上露出淺淺微笑,瀟灑帥氣。據知遺照要22日告別式當天才曝光,由於龍走得突然,遺孀謝雪貞崩潰心情可想而知,龍的一對兒女則堅強的陪著媽媽,一起辦好爸爸的後事。龍生前正在高雄拍《美麗人生》,劇組近日仍繼續拍攝,有他的戲分則找替身拍背影。

 曾莞婷悲別「龍爸爸」

 龍劭華廣結善緣,連日來老中青藝人都到靈堂悼念,李國毅與龍合作過《回家》、《我的自由年代》等戲劇超過10年,他昨說與龍亦師亦友,「在我未來的工作路上,我會學習龍哥的瀟灑、敬業,並把他永遠記在心中」。他去年拍《金愛演真探團》和龍相處好幾個月,龍也曾約他到山上走走,但都沒成行,如今成為遺憾,讓他領悟更要珍惜當下。

 黃鐙輝曾在電影《愛琳娜》飾演龍的兒子,「他在我心中就像一日為父,終生為父的感覺」,他誇龍私下是很溫暖、活潑、孩子氣的長輩。曾莞婷在電影《角頭-浪流連》與龍劭華演父女,戲外也情同父女,「因為我爸爸離開的早,他很疼我。原本下禮拜要跟《角頭》的人一起送他,但有工作行程怕耽誤劇組跟其他演員時間,所以先來上香致意」。

 77歲的王滿嬌和龍劭華認識30多年,曾合作《廈門新娘》等多部戲,也曾是住天母的鄰居,她昨說印象中他身體一直很好,在靈堂前有對他說什麼?她悠悠地說「我心裡知道的事」。

 電影《角頭》劇組及黃騰浩、唐振剛、吳震亞等也浩浩蕩蕩到場致意。紀寶如、向娃、李宣榕、陳珮騏、張銘杰及桃園市長鄭文燦、台中市長盧秀燕等都到場致哀。(新聞來源:中國時報─洪秀瑛、鄭宜熏/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