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生醫股》浩鼎OBI-999 獲准在台進行二期人體臨床

時報新聞   2021/10/21 17:19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浩鼎(4174)Globo H抗體小分子藥物複合體新藥OBI-999,獲准在台灣進行二期人體臨床試驗,預計將在2023年評估主要試驗指標,惟實際時程將依執行進度調整。

 浩鼎Globo H抗體小分子藥物複合體新藥OBI-999通過台灣衛福部食藥署核准進行二期人體臨床試驗。本公司在此試驗中將以免疫組織化學染色法(Immunohistochemistry, 簡稱IHC)測試受試者腫瘤的Globo H表現,作為二期臨床族群擴增試驗(Cohort Expansion Phase)收案條件。

浩鼎指出,以醣抗原Globo H為標的設計的抗體小分子藥物複合體(Antibody Drug Conjugate, ADC),用於癌症治療。ADC藥物之靶向性來自其中抗體部分(antibody),毒殺癌細胞作用大部分來自小分子化學藥物 (payload)。抗體與化學藥物透過連接物(linker)互相連接,在抗體與腫瘤細胞表面的靶向抗原結合後,腫瘤細胞會將ADC藥物內吞(endocytosis),之後ADC藥物會在溶(酉每)體中分解(lysosomal degradation),釋放出具活性的小分子化學藥物,以阻止腫瘤細胞分裂,達到殺死腫瘤細胞的目的。

據Fortune Business Insights公開的研究報告,2019年全球整體抗腫瘤用藥市場規模為1,413億美元,複合年成長率11.6%。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