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經濟》突破榮枯點 日10月服務業PMI衝50.7

時報新聞   2021/10/22 14:29

【時報編譯柳繼剛綜合外電報導】日本10月服務業PMI(採購經理人指數)除較9月增加外,更具意義的一點,是過去21個月以來,首次突破景氣榮枯點50大關。這也表示,日本服務業已漸走出新冠病毒所造成的景氣陰霾。

 au Jibun銀行日本10月服務業PMI,從9月終值47.8經季節性調整後,一舉向上突破景氣分水嶺50,並來到50.7位置。同時,也創自2020年元月新冠疫情剛爆發時迄今的最高點。

 分析師指出,這是因為日本疫情降溫,緊急狀態鬆綁下,商業活動漸恢復,才會有這小小的復甦情況。

 同時在日本製造業方面,au Jibun銀行PMI從9月終值51.5,增至經季節性調整後的53。此指數成長主因是生產與新訂單有所增加,加上來自海外的強勁需求推波助瀾所致。

 PMI共同編製單位IHS Markit表示,因為出口訂單快速成長,民間企業也是從4月以來,第一次看到新業務量增多。不過,對日本製造業來說,目前正在供應短缺,以及13年來原物料首次大漲的環境下苦苦掙扎求生。

 至於計入製造業與服務業的日本10月綜合PMI,也是由9月的47.9 升至50.7,創半年以來最高。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