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PS5賣一台賠一台 索尼上季營益率僅增1%

時報新聞   2021/10/28 16:34

【時報編譯柳繼剛綜合外電報導】日本索尼28日最新季報出爐,雖然PS5遊戲主機銷售量增加,但上季的合併營益率僅小增1%,讓PS5銷售入不敷出的問題也浮出檯面。

 日前,索尼曾指出,目前在晶片短缺下,希望在這個財年能賣出1480萬台PS5主機。

 28日索尼則表示,PS5從2020年11月推出以來,主機已賣出1340萬台。同時,電玩遊戲部門的銷售量也年增27%,但獲利增長性未同步,主要是PS5的主機是賣一台賠一台,入不敷出所致。

 一般來說,電玩遊戲機製造業者並不是以銷售硬體主機作為生財之道,故往往賣的價格比成本還低,而真正賺錢的,其實是要靠販賣電玩軟體。索尼表示,儘管其它遊戲開發商的營收有所增加,但直接隸屬索尼的第一方遊戲開發商,營業額卻下滑。

 索尼剛公布的7月至9月集團營利為3185億日圓,約28億美元,打敗市場預估值2220億日圓。

 索尼已發展成一個多角化經營的集團,業務包括娛樂、影像感應器以及金融服務等。同時,在本財政年度財報計算方式,索尼已從美國會計準則,改用國際會計準則。

 為滿足索尼長期所需晶片量,台積電正計畫在日本設廠,根據媒體10月初報導,索尼正考慮成為該廠的合作夥伴。

 為求多方面獲利,索尼已在美國以外的地區找尋成長機會,業務也是以非英語系國家為主。

 上周,韓國天團BTS曾表示,將跟索尼的哥倫比亞唱片說拜拜,因為改與環球音樂合作。這個利空消息,也正考驗著索尼未來的財報表現。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