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福斯下調全年銷量 Q3獲利遜預期

時報新聞   2021/10/28 17:07

【時報編譯張朝欽綜合外電報導】福斯集團周四削減了全年交貨展望,下調銷售預期,並警告晶片短缺已造成該集團第三季營業利益表現低於預期。

 福斯現在預計,2021年交付車輛將僅與去年持平;福斯此前曾預期為大幅增長。

 財務長Arno Antlitz表示,上半年經歷了創紀錄的業績之後,半導體瓶頸衝擊到第三季表現,很清楚的是,集團還未能很好地適應產能利用率的波動。這也清楚地表明,集團必須繼續堅定不移地致力於改善所有領域的成本結構和生產力。

 福斯集團第三季營業利益年減12%,來到28億歐元(約32.5億美元),低於Refinitiv的29.9億歐元預測。該季獲利率從去年同期的5.4%降至4.9%。

 福斯確認了全年營益率6.0~7.5%的目標。該集團希望在2025年超越特斯拉,成為全球最大電動車製造商。

 執行長迪斯(Herbert Diess)指出,第三季業績表現再次證明了,公司必須系統性地在量產部門改進生產力。

 福斯集團目前股價暫時下跌3.3%,來到197.1歐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