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灰熊撲殺勇士 特別有心得

時報新聞   2022/01/13 07:33

【時報-台北電】英雄出少年,這句話套用在莫蘭特身上再合適不過了!NBA三年級生莫蘭特如今已是灰熊中興少主,昨在主場迎戰勇士攻下29分,包括關鍵時刻連投帶罰攻下5分,技壓史蒂芬柯瑞,帶領曼菲斯大軍116比108斬殺勇士,強勢摘下10連勝。

 莫蘭特與柯瑞的打球風格迥異,柯瑞的三分長程火砲經常讓對手崩潰,而莫蘭特憑藉年輕矯健身手勇闖毒龍潭的氣魄,以及大無畏精神挑動著球迷的觀感神經,只要他每次擺脫防守者上籃爆扣就能獲得滿場掌聲,無形中給了對手龐大壓力。

 當紅炸子雞 強摘10連勝

 勇士浪花兄弟雖然成功合體,但克雷湯普生受到上場時間限制,柯瑞則出現極大起伏狀況,此役繳出27分、10籃板、10助攻的大三元成績單,無奈阻擋不了莫蘭特的火力,單場對決飲恨惜敗。

 柯瑞賽後談到這位小老弟也不禁豎起大拇指稱讚,「莫蘭特在本季獲得了飛躍的成長,以同樣是控球後衛的角色來看他打球,說真的實在太酷了,未來成長無可限量。」

 格林再缺陣 浪花踢鐵板

 勇士總教練科爾強調,克雷湯普生離開賽場已經2年,在這麼長的時間當中NBA比賽形式出現了很大變化,克雷他目前的狀況還無法拓展視野,只能看到眼前的空檔然後出手,這是需要時間來調適的。

 卓雷蒙格林受傷,預計缺席4場,勇士的進攻頓時受挫,不論是籃板或是助攻次數都不如灰熊,整場比賽打得綁手綁腳非常被動。科爾說,格林的狀態還不錯,但不會讓他急著復出,接下來與公鹿和公牛的兩場硬仗恐怕看不到他的身影。

 柯瑞生涯總得分來到19427分,超越賈瑪克勞德成為NBA史上第55人,本季第2次、生涯第9次大三元。談到最近4場比賽表現,柯瑞說,「我不願對此有過多反應,實際上在一場高水準的比賽中,任何一方想要贏得比賽都是有困難度的,我們只需要走在正確的道路上即可。」(新聞來源:中國時報一記者黃邱倫/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