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交通》防疫為重 台東炸寒單宣布連2年停辦

時報新聞   2022/01/24 12:00

【時報-台北電】每年台東元宵節重頭戲炮炸寒單爺,去年就因為疫情首度停辦,這次疫情又來勢洶洶,主辦的廟宇玄武堂宣布,全部的炸寒單活動停辦,另外,台東市正月15、16兩天熱鬧的市區民俗遶境活動確定停辦,不少信眾和外縣市遊客很失望。

台東元宵節最具震撼效果的炮炸寒單爺,去年因為疫情首度停辦,這次疫情再起,主辦的廟宇玄武堂宣布,所有炮炸炸寒單活動停辦。

堂主李建智說,已連續兩年沒辦,心情大受影響,不少信眾和外縣市遊客紛紛電話來詢問,得知再度停辦都很失望。李建智說,去年臨時取消,光是鞭炮,人力和做好的衣物,損失就超過兩百萬,這次情況好一點,但也破百萬,但是廟方不希望辦活動造成疫情破口,還是遵循中央防疫規定辦理。

另外,台東市正月15、16兩天,熱鬧的市區民俗遶境活動,受委託承辦的天后宮,也表明確定停辦,廟方詢問電話也是接到手軟,只能不斷道歉再道歉。

台東市公所也表示,因應疫情升高,台東市公所預定舉辦的煙火晚會及元宵遶境活動取消,南京路公園燈區照樣辦理,但僅限觀賞,原訂觸摸遊憩區部分取消。(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莊哲權)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