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交通》大年初二前國道取消高乘載限制 蘇貞昌:避開尖峰時段上路

時報新聞   2022/01/26 12:32

【時報-台北電】春節連假將至,高公局今年考量春節九成以上皆為返鄉車流,因此初二前取消實施高乘載管制,預計尖峰初三國道雙向將達140百萬車公里。行政院長蘇貞昌26日前往高速公路局北區交通控制中心視察,他也呼籲民眾,政府提供資訊,希望民眾自行根據資料,避開尖峰時段。

蘇貞昌26日前往泰山區高公局交控中心視察、致贈加菜金。他指出,春節交通分為「空間、管理及應變」3面向,空間部分,在行政院支持下,數個路段都已提前改善完成,空間越大交通就會越順暢,後續還要請交通部加強管理維護。

蘇貞昌說,管理部分政府提供的各項資訊很重要,以前政府都是保證順暢不塞車,現在是要提供正確的資訊給民眾,讓民眾自行選擇,「最塞的時間上路,就有最塞的狀況」,今年決定小年夜就提前放假,讓民眾返鄉多一點彈性,並訂定補班日。

蘇貞昌表示,在應變方面特別交代警政署做好號誌管理、資訊提供、現場指揮到事故排除,警察人員的安全也要保護,防疫應變也很重要,務必落實重點場所清消,一有破口就會造成各單位很大負擔。

交通部長王國材說,趕在春節前,交通部已針對部分路段進行改善,包含:國道一號的桃園交流道動線改善、新建楊梅休息站、彰化員林段改善工程、國道三號增設高原交流道、國道四號潭子路段等,因應疫情也指示相關單位比照三級警戒辦理,加強國道環境清消,尤其是休息站的廁所及餐飲區。

高公局長趙興華補充,春節期間初一至初三南向建議利用下午時段出發、初三至初六北向建議利用上午時段出發,預計初三尖峰國道雙向將達140百萬車公里,將針對重點匝道尖峰封閉、離峰開放;今年考量春節9成以上皆為返鄉車流,多數車輛均可滿載,初二前取消實施高乘載管制。(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戴上容)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