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嘉晶產能塞爆 營收飆 [經濟日報]

今日焦點   2022/01/14

(1)新聞內容摘要:嘉晶(3016)挾現階段台灣唯一同時具備量產當紅的第三大半導體碳化矽(SiC)磊晶及氮化鎵(GaN)磊晶能力,訂單動能強勁,產能塞爆,多數訂單能見度已達今年中、甚至直達今年底。法人看好,隨著賣方市場延續,嘉晶產品價格可望續揚,毛利率也將攀升,全年營收持續改寫新猷無虞,年增二位數。

(2)新聞解讀:法人表示,嘉晶目前在第三代半導體產品布局方面,碳化矽以4吋為主,月產能600片,持續朝6吋發展;氮化鎵則以6吋生產,月產能約2,000片。其中,碳化矽產品主要供應母公司漢磊(3707)使用,由於現階段產能已接近滿載,因此規劃與漢磊同步進行擴產,預計未來二至三年將投入4,000萬至5,000萬美元,大舉擴充化合物半導體的產能。據了解,擴產後碳化矽產能規劃將較目前增加7-8倍,氮化鎵則增加2-2.5倍,由於化合物半導體的單價為傳統產品的數倍,毛利率也高於平均水準,隨著產能持續增加,將是帶動後續營運成長的重要動力來源。

近期股價沿5日線下挫,短線上型態弱勢,下檔支撐看百元附近,建議靜待止跌訊號出現後再行布局為優。(劉又豪)

(3)投資評等:嘉晶(3016):中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