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致茂併美商 接單添動能 [經濟日報]

今日焦點   2022/01/18

(1)新聞內容摘要:致茂(2360)昨(17)日宣布,併購美商ESS公司(Environmental Stress Systems, Inc.) 100%股份,擴大公司接單能量。據了解,致茂此次收購ESS公司全數股權,共斥資約195萬美元(逾新台幣5,368萬元),相關交易已完成。據悉,ESS主要提供Thermal Forcing System,其核心技術的溫控範圍為攝氏負104度至175度,將可擴大致茂在半導體測試設備溫度控制的能量,以符合晶片市場對於極低溫與高溫的測試需求。致茂提到,併購ESS可擴大半導體測試應用市場,如航太、電動/自駕車、5G、AIoT,以及生醫檢測設備等新市場部署與商機,有助於未來業績成長新動能。致茂昨天股價漲9元、收216元。

(2)新聞解讀: 致茂提到,因應5G、物聯網、車聯網等趨勢快速崛起,加上先進封裝,及HPC與AI晶片的高功率溫控需求,需在相關檢測領域注入溫控技術,而ESS擁有達1,500W的冷卻技術可滿足晶片所需的高功率溫控,這部分是致茂所欲補強的領域。 致茂累計2021年全年合併營收達175.84億元,創下歷史新高,相較2020年成長13.2%,展望今年,半導體業者持續大舉投資,加上5G、電動車發展速度加快,對相關檢測設備需求日甚,遂法人圈均預期,致茂今年營運有望續創新高。(林宛儀)

(3)投資評等:致茂(2360):短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