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產業》陸夯露營 帳篷成交額飆逾兩倍

時報新聞   2022/05/21 16:58

【時報-台北電】新冠疫情以來,愈來愈多人將野外露營當作假日主要休閒活動,大陸這幾年更是徹底爆發露營熱潮,電商平台4月以來的露營用品搜尋量大幅成長近150%,帳篷商品成交額更飆增逾兩倍,變成人人手中、家中幾乎都多了頂帳篷。

 近期包括清明連假、五一假期,大陸旅遊地圖上搜尋數量最多的點,居然是各地的營地。飛豬數據顯示,五一期間露營訂單較前期成長逾350%。去哪兒的五一期間露營訂單量達到2021年的三倍。小紅書五一假期的露營相關搜尋量年增長746%,露營熱度已是連續第三年大幅增長。

 新京報貝殼財經更引述電商平台上數據,發現露營用品的銷量持續火爆,京東自4月以來的平台露營產品搜尋量大幅成長145%,帳篷與墊子類商品成交額更年大增229%,睡袋與吊床等產品成交額也成長121%,而露營車的成交額居然成長接近十倍。

 疫情無疑是讓許多民眾從其他休閒活動改投入露營的一大因素。報導引述義烏市博庭戶外用品有限公司總經理李光鎮指出,2020年是個明顯的轉折點,自當時帳篷的需求迅速增溫,較2019年出現數倍的成長。

 在露營成為主流活動的帶動下,首先迎來大機遇的就是帳篷產品。例如博庭戶外用品有限公司的帳篷銷售額,在2022年前四個月飆升至人民幣(下同)5千萬元左右,大部分品牌的帳篷都出現供不應求的現象。

 大陸一頂帳篷要價約在數百元左右,在電商平台上,如駱駝天貓旗艦店銷量最高的帳篷要價約409元至659元,月銷逾3萬件。原始人天貓旗艦店銷量最高的帳篷價格約198元至638元,月銷量也超3萬件。但這些品牌旗艦店也顯示多款帳篷缺貨,或是沒有現貨僅能預售,反映出行業熱度。

 隨著愈來愈多人湧入營地,露營生態也有改變,許多家庭走不過夜的風格,帶動起只有一片遮棚的天幕商品銷量暴增。此外,帳篷型態也從快速開啟的便利型、或是專業露營帳篷開始轉型,愈來愈多著重空間或美觀的精緻、輕奢帳篷等產品出現,供市場不同選擇。

 露營不但帶動帳篷熱銷,讓整個產業鏈迎來更多機遇,大陸許多營地開始轉型主題化,甚至探索如何提升社交元素,為露營帶來更多趣味。整體市場也逐漸擴大,相關數據顯示,2021年大陸露營與野營相關註冊企業達到2.2萬家,年增55.2%。而2022年截至4月底,已又有超過7,200家露營相關企業成立。(新聞來源 : 工商時報一楊日興/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