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興櫃股》華德再下一城 示範大客車破百輛

時報新聞   2022/05/21 16:58

【時報-台北電】電動巴士廠華德動能20日與南台灣客運,簽訂20輛示範型電動低地板大型客車買賣合約,合約總額逾2.01億元。華德表示,這次南台灣客運的採購數,加上先前取得首都、台中及台北等三家客運公司合計85輛車的買賣合約,手上掌握的電動大巴訂單達105輛,成為「電動大客車示範計畫」實施下的大贏家。

 華德是在4月21日分別與首都、台中及台北客運簽訂示範型電動低地板大型客車買賣合約,其中,首都客運30輛、合約總額2.94億元,台中客運29輛、2.84億元,台北客運26輛、2.54億元。

 交通部為達成行政院「2030年客運(公車)全面電動化」政策目標 ,2020年11月17日核定發布訂定「電動大客車示範計畫」,採先審查車輛業者資格、再審查營運路線計畫的兩階段方式。

 華德第一階段就搶得先機,2021年2月1日取得首批示範型業者資格;緊接著,第二階段全台灣六縣巿12家客運業者,共提出363輛申請案,其中九成申請數唯一選擇與華德合作。

 但受限政府預算,今年政府僅核准其中的五個申請案,共計134輛電動大客車,除彰化一案外,雙北巿、台中巿及高雄巿等四個申請案、共計105輛均是由華德取得,並取得示範路線遍布台灣所有最重要公車幹線,讓華德成為此次示範計畫電動大客車業界的最大贏家。

 至於地方政府及客運業者唯一選擇與華德合作的原因,在於全新電動大客車為全球12米同級車中技術規格及安全效能最具競爭優勢車型 ,也是目前國內市場上唯一通過電動大客車自主開發設計審核資格的廠商。(新聞來源 : 工商時報一劉朱松/台中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