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張涵雅6叩金曲 聽牌台語歌后

時報新聞   2022/05/22 12:59

【時報-台北電】張涵雅推出台語新專輯《下半場》,日前第6度入圍金曲台語歌后,開心說:「謝謝評審、前輩和好朋友的鼓勵,第6次入圍已是我人生的金氏紀錄。」但她前5次都與大獎擦身而過,被網友封為「台語歌后最多次入圍沒得獎紀錄保持人」,她幽默自虧「有些事情急也沒有用,就跟婚姻一樣。」

 她樂觀說:「時機點還沒遇到,該是我的就是我的,我會繼續等待、做下去。」仍期待一舉奪下金曲台語歌后獎座,「誰會不想得獎,但到現在每次聽到自己入圍,都會想到能在這麼多專輯中被挑選出來,內心很感謝評審肯定。」

 張涵雅與新竹市議員老公吳國寶結婚6年,育有2兒1女,一家5口生活幸福。身為新竹媳婦的她坦言,婚前幾乎沒有煮菜給老公吃過,「他以前在我後面追得要死,我怎麼可能煮給他吃。」隨即打趣說:「現在婚後就是死會了,我把這個『會』跟好。」

 她婚後學煮新竹特色家常菜,包括客家鹹湯圓、炒米粉等,用好手藝抓住老公的胃,每次端出好料,讓老公讚歎「妳做什麼都好吃」。她分享地道的新竹炒米粉好吃的撇步,「爆香很重要,香氣一定要足夠」,米粉的配料香菇、蝦米等都要事前先泡水,下熱鍋後隨即逼出食材的香味。

 她日常會下廚料理,休假空檔也常帶著小孩做手工餅乾、司康等小點心,直說疫情期間,每天陪3個小孩在家相處,「真的好可怕,家裡簡直是災難」,她不斷絞盡腦汁發想新事物,大人、小孩一起玩樂打發時間,甚至還在家中打造球池遊樂區、特製籃框及自製夜市遊戲道具,無奈說,總不能都讓小孩看電視,要想各種辦法消耗孩子的體力,不然大人快瘋掉。

 她與老公很疼愛3孩子,會想拚第4胎?她表示順其自然,3個小孩已夠了,但若未來有新生命到來,夫妻倆也欣然接受,她私心說還會想要個女兒 ,「2男2女最完美,妹妹也有人陪,3個小孩是單數,一定會有落單。」(新聞來源:中國時報─專訪許雅淳)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