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政治》放寬護病比引第一線反彈 陳時中:加發津貼 最高領1萬8

時報新聞   2022/05/22 15:30

【時報-台北電】本土新冠疫情讓各大醫院都塞爆確診病患,醫療照護人力拉警報,指揮中心日前放寬護病比至1比9,引來基層反彈,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則表示,將加發津貼給予第一線醫護人員,每人每班最高可領到1萬8的津貼,希望大家多辛苦,一起撐下去。

為平息第一線醫護人員的怒火,陳時中今天表示,相關照護津貼將以工作量來計酬,每人每班照顧一名病患可領到2000元津貼,若不滿5名病患,則視同照護5名病患開始計酬,各醫院須依照當班照護比例,來給予第一線醫護相對應的獎金。

舉例來說,若以最高護病比1比9計算,第一線護理人員每班可領到1萬8,但陳時中表示,除津貼將提高之外,目前暫無調整護病比的打算,何況1比9的護病比為各醫院的天花板,並非要求每一間醫院都要照1比9的護病比來調配人力。(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陳人齊 中時新聞網 莊楚雯)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