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朱芯儀乳癌手術順利! 衛斯理苦守17小時

時報新聞   2022/05/28 15:14

【時報-台北電】女星朱芯儀3月生日前夕宣布罹患乳癌2到3期,且已擴散到淋巴,歷經6次化療後,昨進醫院進行乳房切除手術,老公衛斯理全程陪在身邊,經歷17個小時手術,衛斯理內心備受煎熬,他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手術很順利,全程守在外面因為也不太能離開,醫院那邊有規定如果臨時有事一定要有家屬在外,醫院很仔細很專業,手術時間長沒有關係,最重要是很仔細很順利。」他也透露要等到醫師進一步評估之後才知道下一步要怎麼走。

 

 5月6日是夫妻倆結婚11年鋼婚紀念日,今年挑戰很大,衛斯理受訪時表示過去工作比較多,現在一切以老婆身體好起來為主:「就是分配好時間,家裡還有3個小朋友要照顧,有保姆幫忙,但還是要兩頭跑,只希望芯儀身體越來越好。」他還透露老婆生病這段時間,3個孩子都很擔心媽媽,想媽媽的時候就看照片,也會錄影給媽媽加油打氣,替媽媽禱告,衛斯理:「我大兒子也大了會當小幫手,這段期間3個孩子都長大了,很懂事。」

 朱芯儀罹癌後積極接受治療,昨日赴醫院手術前,也在instagram動態寫下:「啟動勇氣跟勇氣,上戰場去,一切順利」,還不忘標註老公衛斯理,衛斯理也轉發此貼文,並向老婆喊話:「老婆加油!別怕我都會在!答應孩子們要把健康的媽媽帶回家。」夫妻倆共患難、互相扶持相當動人。

 朱芯儀日前也分享化療後出現的副作用,包含味覺喪失等高達9種,尤其第6次化療,不僅頭暈目眩的感覺延續2個禮拜,手腳也有麻麻的症狀相當虛弱,但她仍勇敢分享抗癌歷程給癌友們。(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王思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