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朱芯儀乳癌動刀 尪煎熬17小時

時報新聞   2022/05/29 12:03

【時報-台北電】朱芯儀3月生日前夕宣布罹患乳癌2到3期,且已擴散到淋巴,歷經6次化療後,日前進醫院進行乳房切除手術,經歷17個小時手術,她老公賈子宸(衛斯理)內心備受煎熬,他28日表示:「全程守在外面,醫院有規定如果臨時有事一定要有家屬在外。手術很順利。」他也透露要等到醫師進一步評估後才知道下一步要怎麼走。

 5月6日是夫妻倆結婚11年鋼婚紀念日,今年挑戰特別大,衛斯理說,過去工作比較多,現在一切以老婆身體好起來為主:「就是分配好時間,家裡還有3個小朋友要照顧,雖有保母幫忙,但還是得2頭跑,只希望她身體愈來愈好。」

 他說老婆生病這段時間,3個孩子都很擔心媽媽,想媽媽的時候就看照片,也會錄加油打氣的影片替媽媽禱告,「我大兒子會當小幫手,這段期間3個孩子都長大了,很懂事。」

 朱芯儀罹癌後積極接受治療,她之前分享化療後出現的副作用,包含味覺喪失等高達9種,尤其第6次化療,不僅頭暈目眩的感覺延續2周,手腳也有麻麻的症狀,相當虛弱。但她勇敢面對病況,衛斯理也向她深情喊話:「答應孩子們要把健康的媽媽帶回家。」夫妻倆共患難、互相扶持令人感動。(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王思穎/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