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政治》美日韓擬6月舉行防長會談 商討北韓飛彈問題

時報新聞   2022/05/29 16:02

【時報-台北電】共同社引述日本政府人士透露,防衛大臣岸信夫擬出席6月在新加坡舉行的「香格里拉對話」(Shangri-La Dialogue),並藉此機會與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及5月甫上任的韓國國防部長李鐘燮舉行三國防長會談,目前正在就此展開協調;預計會議將就北韓發射彈道飛彈加強三國合作。

三國防長今年2月舉行電話會談,上一次面對面會談是在2019年11月。韓國總統尹錫悅對北韓可能採取較上屆文在寅政府更加嚴厲的姿態,希望能重振停滯的美日韓合作。

北韓今年以來已發射16次彈道飛彈,包括射程可達美國的新型洲際彈道飛彈(ICBM),使三國危機感增強,還有評估認為北韓最快可能在本月內實施第7次核試驗。為此,奧斯汀25日與李鐘燮、26日與岸信夫分別舉行電話會談。

另一方面,由於2018年韓國海軍艦艇向日本自衛隊飛機照射火控雷達,兩國尚未解決此問題分歧,因此預計雙邊會談不會舉行。日本防衛省官員稱,美國期待日韓改善關係,但照射屬敵對行為,若韓國不道歉並進行充分說明,雙邊關係就難以向前推進。(新聞來源:旺報即時 陳冠宇)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