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產業》華為問界M7汽車 6月底發布

時報新聞   2022/05/29 16:43

【時報-台北電】經歷美國制裁重創其手機業務後,大陸資通訊大廠華為正多路突圍,特別是在智慧電動車浪潮下,華為的造車業務備受市場關注。華為高層28日宣布,最新車款問界M7將在6月底發布,並預計7月底交付。

 綜合陸媒報導,28日在深圳登場的粵港澳大灣區車展上,華為終端BG CEO、智慧汽車解決方案BU CEO余承東透露,華為的最新車款問界M7將在今年6月底發布,預期7月底交付,因為上海因疫情封控的緣故,所以M7延遲了二個月上市。他並表示,M7為大型豪華SUV ,目標是超越百萬豪車的舒適智慧體驗。

 報導稱,此前問界M7已經正式在大陸工信部進行申報。資料顯示,問界M7搭載了40.06千瓦時的動力電池,純電續航里程為150公里。

 另外,華為稍早前推出的問界M5,則是作為由華為深度賦能的賽力斯高端智慧汽車品牌AITO的首款車型,已於今年3月5日正式交付。據中國乘聯會統計資料,問界M5在今年3月、4月連續兩個月的終端銷售量都將近3千輛。不僅如此,4月份問界M5還成功擠進大陸新能源SUV銷量排行榜前十名,位居第八。

 余承東表示,到5月底,問界M5的交付量預計會超過1萬輛,若不是因為疫情影響供應,交付量估計會更多。

 目前華為正在持續強化在智慧駕駛方面的研發投入,余承東透露,以自動駕駛和智慧座艙兩大核心技術領域為主,現階段華為共有六、七千人在投入相關的技術研發。(新聞來源 : 工商時報一李書良/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