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中華電大金雞,是方配息9.3元 [經濟日報]

今日焦點   2022/02/18

(1)新聞內容摘要:是方(6561)是中華電信旗下大金雞,近年營收、獲利穩定成長,昨(17)日公布去年每股稅後純益9.75元,營收、毛利率、獲利都創歷史新高,董事會也通過每股將配發9.3元現金股利,盈餘分配率95%,現金殖利率近3.5%。

(2)新聞解讀:是方主打雲端、IDC、網路、語音四大產品線,主要客戶除台灣電信及企業客戶外,美國五大尖牙股FAANG的Facebook、Apple、Amazon、Netflix、Google也為是方的客戶或合作夥伴,近年跨足健康、資安等新服務。疫情期間,推升各行各業透過網路提供服務,快速增加雲端及IDC需求,尤其2021年暑假的東京奧運期間,讓是方的網路跟雲端需求量倍增,容量幾乎滿載。

今日開高震盪走高,短線上型態轉多,日KD指標持續往中軌攀升,後續待量能溫和增溫,仍有挑戰年線的機會。(劉又豪)

(3)投資評等:是方(6561):中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