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穩懋營收拚季季高 [經濟日報]

今日焦點   2022/02/21

(1)新聞內容摘要:砷化鎵代工龍頭廠穩懋,今年營運有望倒吃甘蔗,首季預估將是全年最低點,之後將隨著5G手機市場需求回溫,業績表現逐季走升,預料營運高峰將落在下半年。

(2)新聞解讀:低軌衛星方面,隨著幾個大的系統商如 Space X 衛星數字持續成長,且除了衛星之間通訊以及地面接受占外,未來陸海空的載具也可望帶來需求往上。光學產品的部分,目前3D感測除了手機外,應用範圍持續擴大,如近來美系大廠也傳出要將人臉辨識導入筆電產品,激勵市場信心;另外,也開始交貨車用內部傳感產品;而磷化銦(InP)光電產品,接收器及其他雷射元件,也與潛力客戶積極合作,發展LiDAR應用。今年資本支出估120億元,主要是南科路竹廠土建以及桃園三廠擴產,目前都按照進度走,桃園三廠新產能預計下半年開出、南科新廠預計 2023年底、2024年初完工投產。股利政策方面,維持過去以發放現金股利為主,往年配發率都約在50% 以上,甚至可達60-70%。(鄭心丹)

(3)投資評等:穩懋(3105):中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