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卓樂疫情賺嘸錢 工地打零工

時報新聞   2022/06/17 08:02

【時報-台北電】新人卓樂有街頭藝人證,聊起工作甘苦,卓樂分享很常演出前花許多時間準備,沒想到出門後突然颳風下雨,一個路人都沒有,只好站上舞台唱給老天爺聽。最麻煩的則是上廁所,因她外型中性,常被當成男生誤闖女廁,「我就會拉高音調、帶著和善笑容主動跟對方說『對喔,這裡是女廁』,化解尷尬氣氛」。

 近期因疫情影響街頭演出,卓樂只好在工地當零時工賺取生活費,即使歌手生涯充滿不確定性,她仍樂觀持續發表作品,希望唱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暖心的是,在工地這段期間,不少粉絲送食物與飲料應援,她笑說:「我是人肉點歌機,嘴巴又很甜,通常大家都樂於打賞,平均下來街頭演唱的小費時薪千元起跳,真的要謝謝他們成為我的後盾和動力。」

 卓樂近日推出新歌〈想厝的每一暝〉,唱出自己從高雄北上奮鬥心聲,為了夢想一個人在新的城市討生活,無論好或壞都得獨自消化。她演出時總是用歌聲帶給大家力量,但私下卻常因想念家鄉,每晚獨處時以淚洗面、甚至嚎啕大哭,「即使現在通訊發達可以藉由訊息視訊和家人聯繫,但與家人可以同處一室的安全感比起來還是差很多。」(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尤嬿妮/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