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梁修身 樂在街頭吹薩克斯風

時報新聞   2022/06/21 07:49

【時報-台北電】74歲的金鐘視帝、知名導演梁修身,19日現身台北地下街第二廣場,當年在電影《筧橋英烈傳》飾演高志航將軍成名、總被尊稱「民族英雄」的他,竟然成了街頭藝人,有模有樣地吹奏薩克斯風。他20日受訪表示,他已取得「新北市街頭藝人證」大半年,表演項目是摺氣球及薩克斯風,近期曾去育幼院、偏鄉小學、醫院或者里民大會自強活動等進行公益演出,「有機會都會去,我就是做讓大家開心的!」

 梁修身去年受訪時曾經透露,一開始是為了取悅孫子小寶,才去學摺氣球和吹薩克斯風,學出興趣來的他,想要讓自己快樂也能娛樂別人,不僅有受邀就會去表演,還加入他就讀的政大EMBA玩樂社,「我們8月26日還會辦成果發表會,是有售票的!」

 身兼演員、製作人、導演的梁修身,已經好幾年沒參與戲劇工作,他說,有些業界的朋友會問他有沒有在籌備什麼戲,「我都形容,平常經過餐廳門口,我們會看到店家掛著『準備中』、『營業中』、『休息中』牌子,應用在我身上的話,我現在是『準備中』,是有想要拍攝的題材但還沒成熟,尤其現在後起之秀這麼多,身為老兵更要戰戰兢兢,不能影視老兵一出手卻被說還是以前那一套」。

 他力讚影視圈有太多後起之秀都太棒,「例如《茶金》很不錯、《華燈初上》也非常好,都是讓我歎為觀止的好作品,我起碼都看好幾遍!《媽,別鬧了!》整齣戲及比莉也都讓我非常期待!」他近年生活重心都在含飴弄孫,樂當孫子的工具人和大玩偶,他覺得生活安逸快樂就好,透露前幾天兒子梁正群一早就帶他去美式餐廳看NBA總冠軍賽,和許多年輕人一起吃吃喝喝吶喊,讓身為勇士隊球迷的他超嗨、覺得好過癮。(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林淑娟/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