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營建股》長虹李文造:房市量縮價緩漲 明後年業績回溫

時報新聞   2022/06/28 13:19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長虹(5534)今(28)日舉行股東會,高齡超過81歲的董事長李文造首次缺席股東會,由兒子李耀中主持。李文造現身於會後並說道,受到烏俄戰爭、打炒房、升息、疫情等因素干擾,房市將量縮價緩漲,但只要戰爭結束或疫情趨緩,量能就會回來。

 過去1年營造成本漲幅逾3成、材料漲5成,李文造表示,什麼都漲及工他難找,這種情形下,房價不太可能跌。至於長虹推案模式是否會改變?他則說,全部預售完才開工,未來成本變數太高,將維持邊建邊售方式,保留調整價格的彈性,以往公司會提早交屋,現在將盡量趕在期限內交屋,避免產生發糾紛。

 長虹在台中、彰化、新北市、台北市等共約13個建案正在規畫、申請建照中,預估未來將共有1500億的案量。李文造指出,未來5年的案量已準備好,加上土地的地點位置都不錯,預估明後年長虹業績將恢復明顯成長,以後表現可望「一路長紅」。

 長虹今年可銷售案,北市「長虹雲端科技大樓」約50億成屋銷售中;豪宅北市「帝璽」、台中「長虹天擎」一期採邊建邊售,可銷物件已剩下個位數,未來約有60億營收將入帳。另外,林口「長虹交響苑」、北市「忠孝詠吉」、新莊「長虹Park32」、新店央北「央泱長虹」等9案正在興建中,將待完工交屋認列入帳。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