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梁舒涵充電回歸 戀情比疫情還快結束

時報新聞   2022/06/30 07:50

【時報-台北電】以《女兵日記》走紅、並獲得金鐘獎新演員獎肯定的梁舒涵,近期加入台視《美麗人生 日出他鄉》演出,她日前接受專訪時表示,去年10月底《女力報到》殺青後休息半年,這段期間她除了看書、畫畫,也爬山、打羽球、烹飪、烘焙、到處看展覽,「我興趣廣泛,想接觸很多不一樣的東西,增加自己的墨水,感覺水快用光了!」本來因忙拍戲感情空窗4、5年,疫情期間也談了個戀愛,「但疫情還沒結束,戀情就結束了!」

 梁舒涵透露,去年上半年在朋友介紹下與一位圈外人談戀愛,中間分分合合多次,去年底確切分手,至於分手原因,主要是覺得相處愈來愈像朋友、不像在談戀愛了,最後以退回朋友關係收場,現在還沒有新追求者出現,「正在等待春天的到來!」她只要拍戲就會把全部心力都放在工作上,直言很難再去重新認識一個人,也沒時間經營感情,只怕自己又要有一段時間都無法好好談戀愛了。

 藉打羽球超越自我

 過去半年她重拾各種興趣,其中打羽球對不愛運動的她來說是全新體驗,「一開始只為了能接到球就好,後來發現打羽球很多是臨場直覺反應,接到球後,你的雷達發現哪裡是空檔就往那裡擊球,每次打球也都要專注在自己的狀態」,她經由打羽球學會超越自己,不跟人比賽輸贏,也影響到她後來的生活和工作,「現在接收到訊息,我可以像打球一樣,找到舒服的方式,會平靜分析,發現問題進而調整,讓我自己變得更好!」

 愛上爬山擺脫水腫

 休息半年再復出拍戲,梁舒涵瘦了一大圈,她透露這是拜這兩年愛上爬山所賜,「我可能比較喜歡周遭景色一直變來變去,且爬山其實是耗氧運動。因為瘦了、水腫消了,現在我還必須認真研究如何靠食補增加膠原蛋白,避免臉看起來太凹」。(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林淑娟/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