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羅大佑花蓮飆嗓 日出到日落

時報新聞   2022/06/30 07:50

【時報-台北電】羅大佑2年前開始帶著吉他環島,推出「宜花東鹿」戶外巡迴線上演唱會,共吸引上百萬人觀看。他29日宣布該巡演將在花蓮「林榮新光站」重啟,這次帶著心愛的鋼琴走訪私藏祕境,踏遍湖光山色農場景點,希望透過音樂帶給大家更多的信心、勇氣面對未來,「只要疫情還沒停,『宜花東鹿』就會繼續下去。」

 他將在花蓮開唱,從日出唱到日落,並透過鏡頭帶大家一覽當地夜空、晨曦及黃昏之美,藉由預錄呈現線上演唱會形式,帶來彷彿24小時的全時段演出。他很喜歡花蓮的好山好水,固定一年四季都會抽空赴當地度假放鬆。

 他稱花蓮是台灣淨土,坦言因為太愛花蓮而動起想在當地置產養老念頭,「每到這裡,步調與呼吸也會開始放慢,我想隨著年紀大了、生活步調慢一點,多跟大自然接觸,對健康也很有幫助。」

 羅大佑先前結束美國、新加坡巡演返台,目前持續創作新歌,自虧是宅男,最近為了要把蕭邦經典作品〈馬祖卡舞曲〉練到最好,一連狂彈10小時的鋼琴。有望在台舉辦實體演出?他表示,現階段未有公開演出計畫,加上最近忙於鋼琴創作,之後再視情況考量。

 他去年獲得金曲獎「特別貢獻獎」,透露每年都會關注金曲盛會,私下會與同事聆聽並討論現今新生代音樂創作人,他大讚入圍本屆金曲歌王YELLOW黃宣、入圍「最佳作詞人」的熊仔等人皆是很優秀的工作夥伴,樂於提攜後輩。(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許雅淳/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