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政治》藍委轟食藥署不追內鬼 反查吹哨人

時報新聞   2022/06/30 08:02

【時報-台北電】國民黨立院黨團揭發申請快篩EUA的廠商,都接到自稱能協助申請取得EUA的公關公司、顧問的電話,質疑食藥署內神通外鬼,國民黨團昨再指出,食藥署不查內鬼洩漏廠商資訊給公關公司,反去約詢吹哨的廠商,強烈懷疑企圖製造寒蟬效應,還把政風單位變衛福部「東廠」。對此,食藥署長吳秀梅回應仍在調查中,若有不法,一定嚴懲嚴罰。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指出,黨團要求食藥署查內鬼是誰?食藥署政風單位沒去調查食藥署人員,反倒去約詢吹哨者,企圖讓民間廠商不敢吹哨,不敢檢舉政府違法案件。

 副書記長李德維也說,黨團25日開記者會,26日就有1位「食藥署黃小姐」多次致電吹哨者的公司;更可疑的是,國民黨團在記者會中,並未提到吹哨者公司名稱及電話,「食藥署黃小姐」卻能多次打電話給這家公司;28日食藥署政風人員還前往吹哨者公司宜蘭倉庫,約詢相關人員,同時要求公司負責人到食藥署政風單位面談。

 李德維質疑,這家主動接觸業者的公關公司「睛世隆中」若和食藥署內線不熟,怎能取得電話?政風還要求該公司確認記者會爆料影像中的人物是誰?講白了,政風室要知道是誰提出檢舉。他強調,舉發是希望食藥署不要發生內神通外鬼情事,讓有心人「以疫謀財」賺黑心錢,批評政風不查睛世隆中在食藥署的內線,反而一直想要讓吹哨者曝光,「是查弊還是想吃案?」

 立委賴士葆表示,國民黨團揭露相關EUA申請弊端,發現原來「有關係」很重要,從邵博士公關公司到睛世隆中,非常清楚哪幾家廠商申請EUA被食藥署邀請補件,而政風工作就是針對公務機關內部人員調查,結果食藥署政風人員跑去找吹哨者,公關公司為何有廠商資料?政風不查,自甘墮落成為食藥署東廠錦衣衛,將令國人感到不齒。

 國民黨團除行文衛福部要求限期在1個月內答覆,也將彙整資料給調查局偵辦,並要陳時中先處理好快篩問題再去選舉。對此,陳時中表示,這是行政問題,與選舉無關,如何執行清楚、順遂,大家認為有疑慮、弊端,本來就都應該要去釐清、處理。

 民進黨立院黨團則對國民黨指控食藥署反擊,書記長陳歐珀表示,國民黨認為食藥署內神通外鬼,請問內神是誰?希望國民黨就事論事,若有具體對象或不法事證,盡速向檢調單位告發。(新聞來源:中國時報─周毓翔、林縉明、林周義/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