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政治》國民黨再突襲 徵召謝福弘選苗栗

時報新聞   2022/06/30 08:02

【時報-台北電】國民黨中常會昨增案徵召農田水利署苗栗辦事處前處長謝福弘選苗栗縣長。黨主席朱立倫表示,徵詢前苗栗縣長傅學鵬、劉政鴻與現任苗栗縣長徐耀昌,3人都強力推薦謝參選。積極爭取提名的苗栗縣議長鍾東錦聞訊後表示「將繼續走自己的路」。

 由於謝福弘並非可能人選中實力最強者,卻是各派系相對可接受人選,謝出線也被解讀是苗栗版「楊文科模式」。

 國民黨中央原欲徵召立委徐志榮,但徐堅拒;5月下旬,地方在黃派主導下,決定回歸2020年8月派系的共識,由徐耀昌、鍾東錦、立委徐志榮與陳超明共推謝福弘參選的連署推薦書。謝說,「那個應該不能偽造」,但僅代表鍾「當時」支持他,現在很難講,他沒有把握,但會盡力。

 朱立倫則說,謝福弘長期擔任水利會長,對苗栗各地方非常熟悉,相信謝參選後,用最大決心與耐心,整合團結苗栗各派系人士。

 國民黨選策會5月30日通過徵召徐志榮參選苗栗縣長,卻遭徐公開婉拒,讓原本6月1日中常會完成徵召程序暫緩。昨天上午峰迴路轉,決議改提名謝福弘,並立即送下午中常會通過。

 對黨中央最後決定徵召關鍵,謝福弘表示,他是昨天上午11時許接到中央黨部通知,下午將在中常會上正式徵召,坦言不知最後黨中央考慮轉折。昨傍晚也在臉書發表感言,向各界道歉自己遲到了,表示將以50年的黨齡,來為國民黨贏得選戰。

 鍾東錦昨晚發文宣示將參選到底,感謝朱立倫主席明快的為苗栗亂局畫下休止符,接下來將是苗栗四強鼎立的君子之爭。昨天稍早鍾批評黨中央再次以突襲形式,提名苗栗縣長參選人,連當事人都是上午11點半才接到通知,他對此感到遺憾。

 他說,謝福弘是同黨好同志,他不希望有人惡意去攻訐謝和黨中央,不需要口出惡言,他將挑戰自己,競選總部將在明日起正式運作。

 對鍾東錦聲稱參選到底,是否將遭開除黨籍,黨副秘書長王育敏表示,黨內規範明確,但現階段還是先多做溝通。

 謝福弘則說,能體諒鍾花很多時間努力,短時間內要接受事實不容易,他會盡最大心力溝通整合。

 獲民進黨徵召參選的徐定禎說,藍營提名紛紛擾擾,目前雖確定人選,但他認為風波尚未弭平,客觀而言選情對自己有利。(新聞來源:中國時報─周志豪、謝明俊、李京昇/連線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