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政治》芙蓉今生成!雙颱路徑曝 明起6天大雨熱區出爐

時報新聞   2022/06/30 08:50

【時報-台北電】雙颱恐誕生!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年第3號颱風「芙蓉」今將生成,從南海朝廣東前進,而菲律賓東方熱帶擾動發展中,也有成颱機率,朝琉球海面前進,明日至下周一台灣夾在兩者之間天氣不穩定,南台灣及中部以北午後有大雨,下周二、三(5、6日)西南風迎風面的中南部有較大雨勢。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最新中央氣象局「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芙蓉」颱風今將形成,路徑朝廣東前進。最新歐、美模式模擬也皆顯示,菲律賓東方熱帶擾動發展中,有機會成颱,並朝琉球海面前進。台灣受到直接侵襲的機率雖低,且以兩颱風的距離,不致有「藤原效應」(雙颱效應),但彼此間水氣輻合的作用加上西南風影響台灣天氣長達6天。

吳德榮表示,明日至下周一(7月1至4日)台灣在「芙蓉」及另一熱帶擾動(熱帶低壓或颱風)之間,各地雲量增多,偶有局部短暫降雨,水氣輻合的作用,將帶來不穩定的大氣,期間迎風面的南台灣及中部以北的午後皆有明顯降雨的機率;下周二、三(5、6日)西南風迎風面有較大雨勢。模式持續調整中,應密切注意最新資料。(新聞來源:中時新聞網 莊楚雯)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