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營建股》唱衰第一槍 愛山林祝文宇點名4區有壓力

時報新聞   2022/06/30 10:52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愛山林(2540)今(30)日舉行股東會,董事長祝文宇開出第一槍豪不諱言的指出,房市供過於求的地點一定會有泡沫化產生,並直接點出,高雄、台南、台中、桃園的土地量還很大,價格將有修正的壓力。

通膨時代錢越來越薄,有人會選擇買房子保值,祝文宇提醒,要慎選地點,還有很多土地的地方未來供應量大,恐怕價格會有所修正。對於今年度房市表現,他則說,營造成本飆漲,價格是一定會漲的,但量縮則是未必,要看各個區域供需的情形。

面對那個時間點就能看到泡沫?祝文宇說,並不是現在,要等到房子蓋好,科技產業也進駐了,到時候能不能去化掉那些房子,如出租的租金太低,或出售時沒人要,到時就會出現泡沬!

 愛山林業務分為代銷和建設兩大部分。今年度代銷案量(新+舊)約有2400億元,在建設方面,今年將有首筆個案可以完工入帳,祝文宇說,這筆南港的案子是當初和台肥標的地,案量並不大,未來2~3年自建案入帳金額將會迎來高峰期。

未來2~3年愛山林將邁入入帳高峰,祝文宇說,屏東個案已售6成,2年後回收、圓山帝寶3~4年完工、板橋三重也都有很多量。至於獵地方面,他則說,花了7~8年公司的庫存土地已經夠量了,今年已買基隆、桃園A7、三重都買一堆地,未來只要有機會都還會再買。

對於未來股利政策,祝文宇指出,並不希望公司股價太高,公司股本還想要繼再擴張,未來盡量以保持EPS10元的條件,來決定股本的大小。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