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交通》公司化首談觸礁!台鐵工會批資方:態度怠慢完全沒準備

時報新聞   2022/06/30 15:04

【時報-台北電】台鐵公司化16條子法今(30)日首次勞資談判,不過會後台鐵工會稱「台鐵公司化首談觸礁」,指資方提不出公司資產與資本額,且完全沒準備子法數據,怠慢態度將迫使勞方祭出對抗手段。

工會表示,台鐵公司化16條子法今日首次談判,但工會要嚴正斥責資方,截至目前為止,資方根本尚未做好準備,對於公司資本額等重要議題,無法提出詳細計算及說明外,且會中被工會揭穿資方引用舊有資料來論述,如此怠慢態度,將迫使勞方祭出對抗手段。

工會說,早在6月30日展開首次談判之前,工會已先行要求資方提供相關數據與財務試算資料,如台鐵資產作價投資計畫書、資本總額與預計實收數、資本報酬率推估、適足償債資產說明等;但是,讓工會深感憤慨的是,資方並未依工會要求,提供上述資訊,反而以「簡答及名詞解釋」的方式含糊帶過,「整個態度顯然在呼攏!」導致談判陷入僵局,讓工會非常擔心未來的協商會持續空轉,最終子法談判會複製母法訂定的過程。(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簡立欣)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