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經濟》德國5月零售銷售微升 食品苦哈哈

時報新聞   2022/06/30 15:40

【時報編譯張朝欽綜合外電報導】儘管高通膨正加重消費者負擔,周四公布的數據顯示,德國五月零售銷售仍微幅增加。

 德國聯邦統計局說,五月零售銷售較前一個月增加了0.6%。而路透調查分析師的預測為增加0.5%。

 儘管整體零售銷售有增加,但由於食品雜貨價格明顯上升,食品的零售出現月減0.6%。

 而先前發生更為嚴重的是,四月的食品零售銷售大幅的月減7.7%,為自1994年開始編制該數據以來最糟表現。五月的數據算是跌勢放緩。

 五月非食品的零售銷售為月增2.9%。紡織品、服裝、鞋類和皮革製品的銷售尤為強勁,月增率為10.6%。

 周三公布的資料表明,德國六月通膨意外下跌,從前一個月的8.7%降到8.2%,但是仍在高位水準。

 德國Hauck Aufhaeuser Lampe銀行首席經濟學家Alexander Krueger表示,通膨的恐慌,持續讓消費者感到心寒。目前仍不清楚,信心反轉力量將從哪個地方出現。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