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金融》看空菲幣創新高 人民幣做空收斂

時報新聞   2022/06/30 16:12

【時報編譯柳繼剛綜合外電報導】路透社30日調查報告,因菲律賓央行升息速度過於緩慢,故看空該國貨幣披索的也大增。不過,在中國大陸祭出更多激勵措施,以及鬆綁抗疫規定後,當初做空人民幣的反而愈來愈少。

 經路透社訪查,多數匯銀人士認為,菲國央行6月最多應僅升息1碼,對大漲通膨來說,根本是螳臂當車無濟於事。同時,做空披索的部位來到少說4年最高。

 根據統計,在菲律賓升息不積極之下,2022年迄今,披索兌美元匯價已貶值約7%,且在16年半位置游走。菲國央行指出,會考慮是否升息多一點,好讓披索止貶。不過,沒必要隨著聯準會調高利率而跟著起舞。

 美國銀行(BofA)認為,在景氣復甦仍然脆弱,以及重開邊境效益不大之下,慢慢緊縮貨幣或許才是比較好。

 另外,中國大陸人行指出,會繼續保持人民幣匯兌價格彈性化,以及穩定匯價避免過於波動。還有,加上抗疫規定放寬,景氣復甦有望之下,看空人民幣的已經一天比一天要少。

 東南亞最大國家的貨幣印尼盾,目前做空的有比較多,原因是,當地央行上周將利率維持在歷史新低沒變,並堅持採取相對溫和的升息立場。外界擔憂,此舉將會把印尼盾打入空頭。

 至於南亞大國印度,因為當地通膨大增,加上油價大漲以及經濟成長沒力,使得印度盧比29日匯價,一度來到歷史新低。目前,看空盧比的部位至少也是4年以來最多。

 而新加坡幣有可能會變得比較強勢,這個花園城市5月消費者通膨,寫下10幾年來最多,預計第3季零售物價將上漲4%左右的高點位置。其餘像韓元以及馬幣令吉,看空的小幅減少,泰銖則是相反。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