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營建股》興富發150億大案「站前新銳」 搶進青埔

時報新聞   2022/07/01 14:48

【時報-台北電】巿場最接近青埔高鐵站的新案,興富發(2542)150億「站前新銳」即將公開!據住展雜誌統計,北台灣2022年房市520檔期新成屋、預售屋預估推案量約1647.7億元,較去年實際推案量略增約50億元,年增幅約3%,其中推案量最大的桃園市,近來以興富發即將於Q3登場的青埔高鐵特區新案「站前新銳」因坐擁千億站前核心區的地利條件,未公開即引發話題。

軌道經濟是城市開發不變的定律,同步帶動周邊房市需求,而桃園青埔高鐵特區匯集了600億重大建設,為近年來桃園備受矚目的捷運、高鐵特區,在市府建設的積極推動下,青埔即將具備生活、商務、文化、研發及休閒娛樂功能。在高鐵、捷運利多誘因下,吸引大量人口移入,大型開發商紛紛插旗,有望成為北台灣最具想像力的新興市中心。

興富發建設觀察上半年房市買盤醞釀已久,購屋剛性需求仍在,計畫下半年,將「火力全開」,積極在北、中、南各地推案,包括:桃園中壢區站前新銳、善捷段;台中市則有西屯區鉑金愛悅、市政新銳、蘿蔓蘿蘭;高雄市三民區森美樹、左營區鉑愛悅、新興區中正1號院、前金區巴黎河左岸等新案。尤其位於桃園青埔「站前新銳」,因緊鄰投資額上看260億的國泰站前廣場開發案、及總投資金額逾60億元全台最大IKEA旁,在政府多項利多帶動下,複製東京丸之內生活;人潮、就業、商場、生活綠地、星級飯店等,成為台灣最佳國際門戶城市,更進一步吸引年輕首購「買房自住」兼「抗通膨」的關注。

青埔「站前新銳」位於高鐵站前500米,與桃園機場捷運,雙鐵交匯,並擁有國道一、國道二、國道三、近桃園國際機場,還有五楊高架等交通網路優勢,四通八達交通建設,帶動人口紅利,交通南來北往,完美實現北台灣一日生活圈。高鐵的便利性縮短通勤時間,高鐵19分鐘到台北、13分鐘到板橋、11分鐘到新竹。吸引雙北、竹北、桃園中壢族群,買房相對輕鬆且生活空間更寬?,更多的換屋族、置產客也以時間換空間。桃園市府將規畫中豐北路交流道、大竹交流道增設高架跨越橋2項交通建設,解決青埔地區聯外交通。在政府重大交通建設利多加持下,不難想像青埔的發展未來性。

「站前新銳」聘請李天鐸大師擘劃外觀、公設、景觀設計,收納都會人最嚮往的生活風,如同東京最知名的高檔住宅區。(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王莫昀)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