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邁向電氣化 藍寶堅尼:至少投資18億歐元

時報新聞   2022/07/01 15:50

【時報編譯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義大利超跑品牌藍寶堅尼(Lamborghini)執行長Stephan Winkelmann在接受《24小時太陽報》(Il Sole 24 Ore)訪問時表示,公司擬投資至少18億歐元(約18.8億美元)推進產品電氣化,目標是在2024年生產混合動力車,並將進一步投資,以在2030年以前推出純電動車。

 福斯集團旗下的藍寶堅尼去年曾宣布將投資15億歐元,在2024年年底前,將Huracan和Aventador跑車以及Urus休旅車等現有車型轉換為油電混合動力車。

 執行長Winkelmann表示,我們準備投資18億美元,但實際投資規模將超出許多,這將成為藍寶堅尼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投資。他表示,這個數字不包括純電動車款的開發。

 Winkelmann表示:「這將是非常巨大的投資,因為我們必須面對全電動時代,同時維持藍寶堅尼的DNA價值。這將是一個非常艱鉅的挑戰」。

 如同其競爭對手法拉利(Ferrari)、Aston Martin Lagonda和麥拉倫(McLaren),藍寶堅尼正在想方設法將產品轉向電池動力車,同時又能維持讓產品貴得有道理的高性能。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