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吳青峰獻新歌笑請歌迷別隨地便溺

時報新聞   2022/08/07 12:59

【時報-台北電】吳青峰6日於高雄衛武營舉辦「馬拉美的沙龍」演出,將全創作個人專輯《馬拉美的星期二》裡的新歌,搶先唱給現場300位歌迷欣賞。他昨唱完第一首歌隨即打開話匣子說:「今天真的好緊張,演出前我還有些乾嘔,希望你們都很自在,中途很想聊天就聊天,但請不要隨地便溺。」妙語如珠逗笑所有人。

 吳青峰以吉他編製表演尚未發行的新專輯創作,笑稱自己應該是第一位專輯還沒發行,就先改編來現場演唱的歌手,邀參與觀眾不要預設立場,也自虧表演新歌跟搶票觀眾一樣緊張。此外,他昨演出場地並非典型音樂表演用場館,而是選在與專輯呼應的藝術空間,主要目的就是為了讓觀眾深刻體驗「沙龍」之美。

 吳青峰除了以獨唱版形式獻上最新EP《牧神的午後》3首國際共創,以及新歌〈戀人絮語〉,其他曲目皆是從未發表過的新歌,且事前不透露歌單,讓觀眾空耳「盲聽」、自由猜想歌名;吳青峰趁機調皮問:「你們有帶著茫然的心來嗎,剛唱第一首歌有猜不透的感覺嗎?」

 「馬拉美的沙龍」開幕以來吸引許多民眾一窺吳青峰創作藍海,將於9月發行的專輯,採用手工多層次線裝書,12首全新創作搭配12款影像,打造宛如藝術作品的專輯。(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尤嬿妮/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