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對兒女一視同仁 聶雲思念亡父 被愛才知怎麼去愛

時報新聞   2022/08/08 08:03

【時報-台北電】聶雲父親節將在工作中度過,因18歲大兒子Nathan去美國讀書,第一次父親節全家不在台北,他開玩笑說:「今年我比較淒涼一點,因為我大兒子去美國,太太也在那邊陪他。」聶雲離開美國時,大兒子寫了封信給他,請他上飛機再看,他坦言:「真的會捨不得。」表示從今年開始學著「放手」,是人生一大轉變。

 聶雲父親2019年因肺癌病逝,談到最難忘的父親節,他說:「我爸爸在那年父親節前一周離開,當然有很多不捨,我也要第一次習慣沒辦法幫爸爸過父親節。」他回憶當時排演舞台劇,經紀人貼心帶3個孩子到劇場突襲,讓他驚喜到當場噴淚,說不出話。

 父親的陪伴、教養帶給聶雲深遠影響,他8歲時全家移民美國,身為第一代移民,他表示很辛苦,但父親完全不讓小孩感受到大人的壓力,「對家的責任是他教育我的、對小孩的支持是他教育我的。我的記憶有很多跟爸爸一起去釣魚、滑雪的畫面,我們家不富裕,但他希望我們可以體驗。」

 聶雲說父親不滑雪,為孩子開好幾個小時的車到山上,等他們滑完再一起回家,想起與父親的點點滴滴,他眼眶泛紅,「他是這樣愛我們的,所以我對孩子的愛也是他教育我,因為『被愛才知道怎麼去愛』。」他非常懷念跟爸爸釣魚的時光,父子倆坐著等待魚上鉤期間,就是聊天、溝通時刻,「所以我很重視跟小孩聊天這件事。」

 女兒虧他愛唱老歌

 聶雲對兒子、女兒的教育一視同仁,用講道理與孩子溝通,他坦承曾偏心女兒,但擔心養成公主病,到女兒小學2年級時,他意識到要公平。聶雲與老婆Judy結婚邁入20年,3名子女顏值遺傳父母的優良基因,若小孩想進演藝圈,他會鼓勵但會說很辛苦,他只期待小孩找到熱情,目前大兒子對從商有興趣,二兒子熱愛藝術,女兒喜歡動物未來想當獸醫。

 受訪當天,聶雲二兒子Aidan、小女兒Ally也在場,問他們覺得爸爸嚴格嗎?兩人異口同聲說:「還好。」Ally更直說:「他不是恐怖的把拔。」笑虧最受不了爸爸走在路上愛哼唱老歌,覺得尷尬;聶雲也曬出兒女寫給他的信,每封都好好收藏著,表示逢年過節、生日,小孩都會寫信給他,相較於禮物,他喜歡有情感的文字。(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鄭宜熏/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