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謝祖武88節「傷感多於歡樂」 林嘉俐心疼父摔車

時報新聞   2022/08/09 08:07

【時報-台北電】林嘉俐、謝祖武、李唯楓等人8日出席大愛台《冬菊,沒問題》首映會,適逢父親節,林嘉俐透露,年近80歲的父親日前騎機車摔車、右手臂斷掉,「開刀夾了鋼板再鎖住,變成鋼鐵人!幸好還能走路」,她苦笑說,原本自己在醫院陪伴,24小時不離開地嚴格緊盯,這幾天她不在旁嘮叨,爸爸就很快樂,「父親節我不在,他更快樂!」嘆老人家就是這樣,覺得不痛了就好,都沒想到日後要承擔的後果。

 謝祖武說,父親節對他來說是個又愛又怕的節日,給岳父的紅包早就包過去了,他也祝福那些父親不在的人,「父親永遠在天上看顧著我們!」坦言這節日對他是滿大負擔,通常到了這一天,他是一個人在家或是去看看父親,傷感多於歡樂,若非時隔22年再接演大愛台戲劇、必須出席首映會,他也會如往常一個人低調度過。

 至於20歲的兒子有什麼表示?謝祖武說出門時兒子正在打球,回家後不知道會在哪裡,「顧好自己就是孝順我最好的方式了」。他感嘆「真實父子通常話不多或是有話直說,我們最近一次對話,他還說我演技比較老派!」為何老派?「可能是他個人對我的偏見與成見!」李唯楓則說,看他兒子去參加殺青酒時父子氣氛滿和睦,謝祖武搞笑反駁:「那是假的!」

 李唯楓飾演謝祖武、林嘉俐的兒子,他回憶高一時第一次被爸爸呼巴掌,因他一早要出遠門,但缺了一個學校規定要用的背帶,爸爸徹夜沒睡,一早7點就趕快去買,回家時按門鈴,他卻不耐煩說:「幹嘛那麼煩!」爸爸氣得搧了他一巴掌說「我為了你查了一整晚沒睡,一早就開車到處去問」,他聽到爸爸的話後也哭了,自覺很不孝。(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林淑娟/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