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青春獻給劉德華 最久女舞者付出24年近況讓人心疼

時報新聞   2022/08/10 08:12

【時報-台北電】說起華人演藝圈代表性的巨星,通常是四大天王、陳奕迅等人,其中的劉德華尤其最為人所知,而在他成功背後的女人,並非只有他的愛妻朱麗倩,其實另有一位女性從未離開劉德華的身邊,一待便是近25年,幾乎可說把青春獻給劉德華,雖然不多人知道卻情意動人,她便是劉德華的伴舞女郎「賴文慧」。

 賴文慧現年已40多歲,自16歲那年便跟著劉德華表演,同時是劉德華的伴舞女郎中時間最長的一位,不僅擁有極佳的舞蹈基礎,也擁有纖細的四肢線條,只要跟劉德華有同台共舞機會,2人台上互動或對視,皆有極佳舞蹈默契。而就算有人看見她的傑出表現,捧高價請她伴舞卻從未答應,讓人更加好奇。

 由於賴文慧始終不願接受採訪,又有只願給劉德華伴舞的這點,讓她的這個人蒙上了一層神秘色彩。就有網友揣測,賴文慧希望此生只做劉德華一人的女伴舞,才會從16歲起就一直陪伴在劉德華身邊,把最青春燦爛的時光都獻給他,甚至於到現在依然保持單身,明明該有更好的前途,不禁令網友們感到可惜。

 部分人士指出,賴文慧這個人貌似喜歡劉德華,在演唱會時的眼神帶有情意,不過由於她知道劉德華已有朱麗倩,也明白劉德華的用情專一,因此選擇退而求其次,次次用這種默默守護的方式,待在劉德華的身邊。不過賴文慧和劉德華都已日漸老去,演唱會的場次已不復當年,也讓人替她心疼將來新規劃。(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記者廖旼謙/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