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楊麗花 獲傳藝金曲獎特別獎

時報新聞   2022/08/10 08:12

【時報-台北電】第33屆傳藝金曲獎將於10月29日在台灣戲曲中心舉辦,9日公布入圍暨特別獎名單,「戲曲表演類特別獎」頒發給今年77歲的楊麗花,出身戲班的她,自幼耳濡目染,13歲起正式展開歌仔戲生涯,經歷廣播歌仔戲、台語電影、電視歌仔戲及劇場演出,楊麗花3字也因此成為台灣歌仔戲的代名詞。

 楊麗花的唱腔鏗鏘有力、扮相俊美、演技細膩入微,她從聲音到扮相,都讓傳統戲曲成為一種流行文化,讓不同世代的民眾透過不同媒體愛上歌仔戲,帶領大眾見證台灣歌仔戲的發展史。

 「出版類特別獎」得主為成立於1977年的財團法人台南市奇美文化基金會,該機構長年推廣藝文公益事業,肩負文物典藏及管理研究維護的任務;身為國際知名提琴典藏機構,透過名琴申借服務,造福眾多年輕音樂家。歷年來,基金會出版近百張古典音樂CD,也曾舉辦奇美藝術獎培育美術、音樂人才,為台灣培植藝文軟實力,綻放國際舞臺。(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池宗玲/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