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奧莉薇亞紐頓強癌逝 屈伏塔悼「真的愛妳」

時報新聞   2022/08/10 08:12

【時報-台北電】好萊塢巨星奧莉薇亞紐頓強,在美國時間8日上午於南加州的自家農場中去世,享壽73歲。30年前她首度檢查出罹患乳癌,經過20多年對抗病魔的過程,癌細胞慢慢擴散到下背部,2018年臨時取消演出後就少有公開表演活動。她的第2任丈夫約翰伊斯得林也發表聲明,表示她所成立的基金會仍會繼續推動植物藥物與癌症的研究。

 奧莉薇亞因為擁有甜美外型和天使般嗓音,在經典歌舞電影《火爆浪子》中飾演具備鄰家女孩氣質的「桑迪」,和扮壞小子的約翰屈伏塔演情侶,奠定巨星地位,在1970、80年代紅極一時,2人至今仍是影史經典銀幕情侶檔。約翰屈伏塔昨悲痛發文哀悼:「我最親愛的奧莉薇亞,妳讓我們的人生都變得更好,妳的影響是讓人難以置信的,我真的很愛妳。」

 唱片全球銷量1億張

 奧莉薇亞在影壇和歌壇都有卓越成績,事實上她是參加歌唱比賽節目勝出,以歌手身分出道,並以演唱鄉村歌曲聞名,更曾4度獲葛萊美獎肯定,被澳洲視為國寶級天后。2000年受邀登上雪梨奧運會開幕典禮舞台,為全球40億觀眾獻唱,並擔任聖火傳遞員之一。

 奧莉薇亞出版的唱片在全球銷量約1億張,是史上最暢銷的歌手之一,最近她的經典歌曲〈Physical〉登上了人氣美劇《怪奇物語》第4季,還掀起一波回憶殺。如今一代巨星逝世,她出色的演藝表現,將永遠活在粉絲心中。(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王思穎/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