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吳彥祖秀亞裔魅力 演美劇給女兒看 圓夢當賽車手

時報新聞   2022/08/11 08:16

【時報-台北電】47歲吳彥祖近日加盟HBO科幻劇《西方極樂園》第4季,騎著越野車帥氣出場,拿下頭盔那幕更讓觀眾驚呼,但他謙稱戴著頭盔較帥,笑喊「我看著自己的樣子好多年了」。並透露他其實為那場戲吃足苦頭,「在42度的沙漠拍攝,又要戴頭盔,沙地裡走路也很困難」,第1天收工回家還心想「完蛋了,這部戲會很辛苦」。

 身為該系列的忠實粉絲,吳彥祖興奮透露「我從第1季就開始追了,所以當初接到邀約馬上答應」,雖然只短暫演出4集,不過飾演的角色有驚人反轉。他表示,開拍後才知道戲分不多,「我跟編劇說『怎麼那麼快就死了』,本來有點失望,但她安慰我還有下1季,我就開心了」,為角色發展埋下伏筆。

 該劇探討新興科技對人類的影響,吳彥祖自認不是科技重度使用者,「沒我女兒那麼厲害,她們這個世代是什麼東西都在網路,我只是用科技來讓我的生活方便一點」,他因這幾年演藝重心都在美國,才會頻繁透過社交軟體和影迷交流。

 他提到之所以轉往好萊塢發展,主要希望透過自身力量,扭轉亞洲人在西方人眼中的刻板印象,讓女兒在螢幕上看到多一點亞洲人,「亞裔在西方影視作品中很少擔任男主角,想讓他們知道亞洲男生也很有魅力。」

 不願女兒進演藝圈

 該劇日前首映會,吳彥祖帶著老婆Lisa S.和9歲女兒吳斐然走紅毯,打算讓愛女入行?他說:「我希望她不會,若她真的想,我也不會阻止,但不會主動鼓勵。」他覺得娛樂圈對女性特別嚴苛,「從外貌到穿著等,什麼都能批評,不是個健康的職業」,笑喊「她最好是能當醫生、律師,我爸媽希望我做的那些」,也透露女兒很有創意,有機會當藝術家或設計師。

 他去年圓夢成為職業賽車手,還在比賽中拿亞軍,吳彥祖表示「因為疫情,我除了在家協助女兒上網課,也抓緊時間做一些平時無法做的事」,恰巧有位賽車手朋友邀他加入車隊,「現在過了1年半,在一個很亂的環境裡集中精神,是很好的訓練,尤其我們是玩長的比賽,上次在車裡整整3個小時,好像進入一個冥想、打坐狀態,我特別喜歡那種感覺,就跟我練武術一樣。」(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孫伊萱/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