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李玖哲放棄求子 不願相馬茜受苦

時報新聞   2022/08/12 07:53

【時報-台北電】李玖哲和老婆相馬茜從交往到結婚,10多年來感情如一,2人婚後曾討論要生孩子,卻始終等不到好消息。李玖哲坦言,夫妻倆曾為此求醫、打排卵針,可惜無法順利受孕,如今不再強求,他也拒絕再讓老婆受苦:「可能在我們生命中沒有孩子的緣分,她打針很辛苦,我也不覺得一定要有小孩才幸福。」

 李玖哲出道19年,曾長達7年沒發片,只能靠老本過活,相馬茜始終不離不棄,他感嘆那段時間很對不起老婆,讓她跟著受苦,「但如果放棄音樂就是要我放棄自己,我還沒有完成在地球上要完成的事。」

 夫妻倆齊心堅持,如今苦盡甘來,「只能說我真的找到一個很好的女人,沒有人比我老婆堅強溫柔,這幾年有時候我工作很累想休息,她會提醒我現在還有工作真的很幸運,還能開演唱會更是不容易。」

 2人相處難免發生爭執,李玖哲自豪和相馬茜吵架次數「一隻手就能算出來」,笑說:「如果真的意見不合,她會開始講日文、我講英文,根本吵不起來,而且我們當天一定會處理問題,吵架不過夜。」

 9月北流開唱

 相馬茜退隱多年,不少廠商捧著大筆鈔票邀她拍廣告都被拒絕,李玖哲苦笑:「之前有個廠商找我們一起拍婚紗,她不要啊,她叫我去跟別人拍,她說『我無所謂的,你放心』。」即便這幾年經濟較充裕,她始終過著樸實節儉生活。

 由於疫情影響,李玖哲近年和家人聚少離多,一次巧遇周興哲聊起和老婆分離心酸,事後周興哲特別為他量身打造新歌〈從來沒愛錯〉,李玖哲感動說:「這首歌真的是我的心情,最靠近我內心的一次。」想送給老婆,謝謝她無怨無悔支持。

 李玖哲將於9月24日、10月15日分別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和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舉辦演唱會,礙於疫情影響,在日本的相馬茜屆時無法返台欣賞,美國家人則行程未定;他想起之前首度攻蛋,李爸爸在台下與他合唱,父子倆感動落淚,「爸爸一直說要再給他一次機會好好表現,我說『不行,你一定又會哭』,希望疫情緩和,看看美國家人有沒有機會來台。」李玖哲演唱會購票可洽寬宏售票系統。(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尤嬿妮/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